milky_1.jpg 

牛奶妹 不二家牛奶糖

 

牛奶妹 (Peko) 被設定為誕生於1950年,身高100公分,永遠6歲的小女孩,其造型隨著時代的演進而稍許改變,但受喜愛的程度卻與日俱增,半世紀以來儼然成為日本國民的企業造型人物代表。

 

日本不二家食品公司 (FUJIYA) 1938年創立,以生產洋果子、巧克力與牛奶糖為主,尤以Peko為企業商標的牛奶糖 (milky) 最為暢銷,公司更善於運用Peko的超人氣,創造出一位身高100公分,永遠7歲的所謂男朋友牛奶弟 (Poko),並於1995年誕生二人的好朋友小狗 (Dog) 以他們為包裝的商品或限量公仔大受好評而成為民眾競相收藏的景品。

 

最上圖的電話卡是以 milky 實際外包裝呈現,相信吃過的人都為那入口時奶香四溢、柔軟又富嚼勁的口感著迷不已,據說當人類的味蕾接觸到甜食時就會傳遞給大腦某種無法言喻的幸福感,看Peko那舔著嘴角的俏皮模樣,彷彿證實這種意猶未盡的感動。

 

 

peko-family.jpg  

  Peko, Dog and Poko

 

 

peko_stamp_1.jpg 

    Peko, Poko and Dog 印章組

 

 

 

peko-character.jpg 

左圖:目前擺放在店頭展示的Peko人形

右圖:1950年時期的店頭紙糊製人形

 

 

peko-and-poko.jpg peko-family_1.jpg

   不二家 日本電話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