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llet.jpg 

 

米勒-拾穗  The Gleaners

1857、油彩.畫布、83.55 x110 cm、巴黎奧塞美術館

 

自然主義 Naturalism

 

十九世紀初一群法國畫家聚居在巴黎近郊的巴比松(Barbizon)這個小村落,主要是以楓丹白露森林區的風景作為描繪題材,形成所謂的「巴比松畫派」。

 

作品呈現對於大自然的讚頌和感情,捕捉自然界瞬息萬變的光線與動人的景緻;其描繪主題以自然風景與農村生活為主。

 

 

 

印象主義 Impressionism

 

Muolin_1.jpg 

 

雷諾瓦-煎餅磨坊的舞會  The Ball at the Moulin de la Galette

1876、油彩.畫布、120 x 94 cm、巴黎奧塞美術館

 

十九世紀末期在法國由於當時科學家在色彩上的新發現,印象派畫家在研究色彩理論後,發覺物體本身的顏色並非固定的,而是會隨著位置與時間而有不同的變化。

 

作品僅呈現畫家的主觀視覺世界,其表現的不是物體的本身,而是捕捉光線投射在物體上的色彩所造成的各種瞬息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