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1.jpg 

 

新印象主義 Neo-Impressionism

 

秀拉-星期日午後的大碗島 A Sunday Afternoon on the Island of La Grande Jatte

1884-86、油彩.畫布、207 x 308 cm、芝加哥藝術學院

 

又稱為點描派 (Pointillism),主張以更科學的方法去分析色彩,不調混顏料,而直接在畫布上採用短筆觸的技法將顏料作排列組合,保持了色彩的純度和明度。

 

所描繪的物體被分解成大小不一,色澤繽紛的色點,使人從一定的距離觀看時具有融為一體的效果。

  

 

 

 

VanGogh-starry_night.jpg 

 

梵谷-星夜  The Starry Night

1889、油彩.畫布、73 X 92 cm、紐約現代美術館

 

後印象主義 Post-Impressionism

 

九世紀末泛指塞尚、高更、梵谷等畫家的藝術而言,他們認為繪畫應該掌握物體的不變本質,以單純而主觀的造型與色彩來表現。

 

 

作品不刻意表現光線,強調主觀感受,畫面色彩對比強烈,採用平塗或厚塗的筆觸來描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