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ng venetian woman.jpg   

杜勒 

威尼斯少婦像

(Portrait of a Young Venetian Woman) 

1505年、油彩.畫板、32.5 x 24.5 cm

維也納歷史博物館

  

 

 

 

 

 

 

 

杜勒 (Albrecht Dürer 1471-1528是德國著名的畫家、版畫家和藝術理論家,童年時隨著從事金匠工藝的父親學藝,年長之後各處遊學,曾造訪義大利學習與研究文藝復興的畫作與思想,爾後開創具有人文精神與寫實風格的作品,被視為北方文藝復興時期的重要大師。

這是杜勒旅行義大利期間的一幅創作,圖中的少婦眼神專注地定睛著某處,頸上的項鍊對映著白皙的前胸,高聳隆起的鼻翼與豐盈的雙唇襯托出姣好的性感容貌,臉頰兩側的捲髮與盤在頭後方的髮髻,則是當時威尼斯婦女流行的典型髮式。一般認為這幅畫作可能尚未完成,因為肩膀兩處的蝴蝶結顏色不一,或許是畫家刻意用深淺二色的蝴蝶結以對映少婦的深色眼膜所做的安排。

 

young-venetian-woman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