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o-smoking_1.jpg no-smoking_2.jpg

日本標誌設計-路上喫煙禁止

 

標誌設計的基本概念就是用圖像來取代文字的使用,亦即具有打破「文字藩籬」的功能,圖像在視覺上的傳達通常比文字更為快速有效,一般在製作「禁止標誌」時是以比較制式或警告性的圖像呈現。

 

這是在東京街頭一棟大樓走廊處所拍攝的「路上喫煙禁止」的告示標誌,因為有著令人不忍發噱類似漫畫的Q版風格,因而大大地舒緩了令人有被警告性的不適感,在路上行走之時縱使煙癮發作也能稍加忍耐一下。

 

日本吸煙人口眾多,而大多數吸菸者會攜帶隨身式菸灰盒,倒也不至於隨地丟棄菸蒂影響市容整潔,但隨著禁煙的潮流與尊重非吸煙者的權益,東京有些地區也嚴格地實施禁止在路上吸菸的法令。

 

真不愧是細心的日本人呢,擔心有人看不懂標誌的意思,在國際的大都市東京除了日文之外還很「親切地」加上英文、中文與韓文,我想即使被抓包在路上邊走邊吸菸,屆時也不能謊稱自己是外國觀光客看不懂日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