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姬_1.jpg 

音姬_2.jpg     

日本設計-產品:音姬

 

音姬(Flushing Sound)-又稱為「如廁沖水擬音裝置」,是日本獨有的設計,這種裝置的原由起於日本女性所謂的「獨自的羞恥心」,因此在公共廁所如廁時都會先行沖水消音,以避免被自己所造成的聲音而感到尷尬,且經常沖二次而造成用水的浪費。

 

有鑑於節水觀念的推廣,日本衛浴設備生產大廠TOTO1988年開發模擬沖水的擬音裝置,只要按一下就會產生水流聲響,在經過實地測試後便將如廁時間設定為按一次25秒,如想加長時間就再按一次即可,如此一來大大地避免了水資源的無謂使用。

 

日前所見的音姬已不再是獨立的擬音裝置,而是與免治馬桶的功能配置合而唯一,初到日本如廁的外國女性一定會對這個猶如「音樂盒」的設計感到驚奇不已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