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ffy_2.jpg Miffy_3.jpg 

迪布納:米飛兔 Miffy 畫展

Dick Bruna: all about his work

 

迪布納 (Dick Bruna 1927- ) 荷蘭籍的繪本畫家、作家與平面設計師,出版超過 200 本以上的繪本,翻譯成 50 多國語言,這位來自鬱金香國度的老先生對其作品的描繪,不使用深淺的層次潤色或光線的明暗對比,亦無精準的遠近透視法,而是運用簡約的線條輪廓、色彩鮮明的平塗法與純粹的造型法則,為可愛的繪本開創出極具設計風格的新樣貌。

 

迪布納的繪本以於 1955 年所創作出的米菲兔 (Miffy) 最為著名,據說當時是一歲的兒子想要聽關於兔子的故事,因而創造出這個角色。2010 年初開始,日本就有不少插畫雜誌或繪本紛紛出版以慶祝 Miffy 誕生 55 週年為封面主題的刊物,對米飛兔的喜愛程度,從畫展、繪本與眾多的周邊商品即可見一斑。

 

 

HAPPY 55th ANNIVERSARY, MIFFY!

 

miffy_55th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