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l earring 

維梅爾-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

1665-66、油彩.畫布、44.5 x 39 cm

海牙莫瑞修斯博物館

 

維梅爾 (Johannes Vermeer 1632-1675) 為巴洛克風格的荷蘭畫家之一,被藝壇忽略了達二世紀之久,直到十九世紀時才獲得到藝評家們的重視評價,目前可辨認為真跡的作品為34幅,畫家善於日常景物的細膩描繪與親民的人物畫像表現,為重建十七世紀當時荷蘭的生活景象提供了忠實的圖像史料。

 

「戴珍珠耳環的少女」顧名思義就是以晶瑩的珍珠耳環為整幅作品的視覺焦點,相映著水靈盈亮的雙眼與輕啟的潤澤朱唇,不經意地回眸凝望的瞬間就如同那異國情調的藍色頭巾一般生動耀眼。作品用色沈靜卻又深蘊華麗光采,漆暗的背景讓少女的秀麗容姿益加顯見與畫布之上,被視為維梅爾的重要傑作之一,在畫壇上的地位從藝評家將其稱為The Mona Lisa of North「北方的蒙娜麗莎」即可所見。

 

 

03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