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rthe Morisot.jpg 

馬內-貝爾特摩里索

Portrait of Berthe Morisot with a Bouquet of Violets
1872彩.畫布、55 x 38 cm

私人收藏

 

馬內 (Édouard Manet 1832-83) 為融合寫實主義與印象派風格的法國畫家,他不惜觸犯學院派正統訓練的逆鱗,無懼違反社會的禮教規範,即使引起排山倒海般的撻伐聲浪,仍無視輿論的壓力一再地以爭議性的題材為創作的宗旨,勇於挑戰禁忌並極具個人主義色彩。

 

貝爾特摩里索是馬內的弟妹,也是位出色的印象派畫家,她以直視的眼神和觀者對望,表現出落落大方的自信儀態。馬內非常擅長使用黑色,即使是無機質的暗黑卻能跳脫出層次感的色階,整幅作品不再是單純的肖像畫,而是運用極簡的色彩傳遞出摩里索的人格特質,堪稱大師向黑色致敬 (Homage to Black) 的傑作。

 

Berthe Morisot_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