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er_1.jpg  

 

「費城美術館經典展」是近年來在台北策展最精采的一場藝術饗宴,除了吸引人的重量級大師作品之外,北美館這次在展場的規劃與動線的安排也頗為流暢,每件作品標示處皆附有簡單的導覽說明,也很貼心地製作所有畫作的導覽口袋書(提供 PDF 檔免費下載),只要按圖索驥即能從容地展開深度的美術之旅。

 

展出的五十八件作品為十九世紀末至二十世紀初的現代藝術,可都是紮紮實實的油畫與雕塑品,並無藉由素描畫予以量化參展作品之嫌,展出者亦是赫赫有名與備受尊崇的藝壇大師—馬內、竇加、莫內、雷諾瓦、塞尚、梵谷、高更、羅丹、馬諦斯、畢卡索、夏卡爾、莫迪里亞尼、米羅、夏卡爾、杜象、歐姬芙等,名家之多為歷年之冠,即使沒有教科書上所謂「明星級」的大作,但無疑地件件作品都深具藝術家的代表性風格,令人驚艷西方畫派的多元性發展與豐沛的創作力,就如同上了一學期的現代藝術史課程。

 

參觀事項:

 

展覽地點:台北市立美術館

 

展覽日期:6.26 - 9.26 / 2010

 

展覽時間:週一至週日 星光場登場 9.11 - 9.26 每天延長至晚上20:30

17:30 起現場購票者即贈送精美紀念筆記本每人一份,(現場購票時間至19:30止)。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敬請把握機會!

門票價格:全票250元、學生票200元(憑證件購票與入場)超商與年代售票系統,美術館購票的是有圖案的,可供收藏之用。

 

下載導覽手冊後瀏覽一下所有的展出作品,可用證件或押金租借語音導覽(100元),現場筆記只能使用鉛筆。

 

因為適逢暑假期間展出,開學後展期即將結束,請同學把握所剩時間,為鼓勵對藝文活動的參與,請保留票根做為期中考加分之依據。

 

相關資訊請查詢

台北市立美術館網站 http://www.tfam.museum/

官方部落格 http://manettopicasso.pixnet.net/blog

影片觀賞、作品導覽(口袋書 PDF)下載

http://www.tfam.museum/03_Exhibitions/Default.aspx?imgTime=&PKID=350

 

 

board.jpg 

 

banner.jpg 

 

ticket_1.jpg 

展覽門票

 

雷諾瓦-勒岡小姐

Portrait of Mademoiselle Legrand

1875、油彩.畫布、81.3 x 59.7 cm

費城美術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