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ll_1.jpg  

 

進行色彩革命的蘇貞昌競選文宣

 

2010 年代表民進黨參選台北市長的蘇貞昌,揚棄了所屬政黨的傳統色彩,大膽地採用桃紅與粉藍色系在所有的媒體文宣上,不僅顛覆了一般男性參選人所使用的既定色系,也想藉由進行一場色彩的大革命來改變「屬地性」的宿命。

 

觀其文宣都以他這次的競選訴求與市民「對話」為發想,符合競選理念的「對話框」似乎成了選戰的標誌,因其簡單近似 E 世代思考邏輯的造型,很適合將標題納入框內達到圖文合一的聚焦感。

 

色彩學上粉色系是屬於青春與柔性的色系,給人一種安定甜美的幸福感,蘇貞昌在拜票的行程中也時常穿著粉紅色的 Polo 衫,試圖使用色系來強化自身的形象進而搶攻年輕人與婦女的選票。然而在選民高度的政黨傾向之下,所謂的中間選民是否會因受到色彩或文宣的影響之下,而成為左右勝選的關鍵是值得觀察的。

 

 

eball_2.jpg 

  圖片來源 http://eball.tw/eball/album/9135/913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