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ny.jpg 

 

I Love New...  蔡英文競選 LOGO

 

I N Y 由美籍平面設計大師葛雷瑟(Milton Glaser 1929-)1976年為振興紐約市的觀光業所設計的標誌,這個應用普世所認同的愛心標誌取代了原文字 love 與城市 New York 的縮寫法,對映著紅、黑強烈對比的色彩,立即擄獲了目光的焦點,印有此標誌的周邊商品成為到此一遊的觀光客所必買的紀念品,對促進紐約市的觀光產值助益良多。爾後全美乃至世界各大城市上也紛紛起而效尤用以行銷其城市形象,尤有甚者I 這個謎繪式圖像(rebus)已儼然成為全球的共通語彙,堪稱史上最被廣為使用的標誌。

 

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市長的候選人蔡英文的競選 LOGO  I Love New... 乃是源至 I N Y ”  的設計概念,使用單個中文標點符號的刪節號「」來取代英文進行式 ing的使用法,意喻著新幸福.新時代的來臨,饒富趣味也頗有畫龍點睛之效。用色元素納入民進黨傳統的綠色與屬於女性主席的桃紅色系,因著色彩明度的調整得宜,讓原本罕見搭配的二色出乎意外地協調,字型方面改用較具現代風格的電腦預設英文Time New Roman,愛心則是仿十字繡的圖形,呈現清新的朝氣感,和台北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文宣二者訴求不謀而合,顯然地,也是力求爭取婦女與年輕選票的認同。

 

 

NY.jpg  

 

new_campaign.jpg 

圖片來源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ingwen831&b=215&f=1785630677&p=7

 

延伸閱讀: 版面編排第九講─謎繪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