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ted-colors-of-eball_3.jpg 

 

色彩聯合國-蘇貞昌競選文宣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 是義大利服飾班尼頓(Benetton)所使用的企業用語 (slogan),其倡導人類之間應該沒有種族與膚色之分,以色彩繽紛的服飾宣揚尊重民族的多樣性概念而成為全球矚目的品牌。隨著投票日的逼近,民進黨台北市市長參選人蘇貞昌的競選文宣也更為積極地實踐如此的精神,近日的報紙廣告就是以不同的色系尋求選民的認同,宛如政治版的 united colors of eball「蘇貞昌之色彩聯合國」

 

色彩其實是具有「暗示」的導向功能,例如行人與車輛會隨著交通號誌指示的變換來行進穿越道路,在台灣選民亦有各自政黨的色彩歸屬感。當民調顯示二參選人得票率呈五五波的膠著狀態時,固守基本盤即是保守的策略,蘇貞昌一開始就非常明白台北市的選民結構,想攻城掠地一舉奪下市長寶座就必須爭取到各政黨選民的支持。

 

從未有確實的證據顯示競選文宣或廣告是選戰致勝的重要關鍵,蘇貞昌就在年輕團隊的協助之下,不以操弄負面的攻擊與糾葛的意識形態為選戰主軸,反以活力、積極的態度開拓新票源,展現「色彩融合」的強烈企圖心,不論成功與否,無疑地是為年輕人提供了一個「正面文宣戰」的新式實戰舞台。

 

 

eball_3.jpg 

 

網路圖片:詢問度特高的競選廣告美女—小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