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llboard_1_1.jpg  

billboard_2_1.jpg  

五花八門的競選廣告看板

 

大安文山是 2010 年台北市議員參選人數最多的選區,戰況之激烈可想而知,即使是同黨的參選人也需「兄弟豋山、各自努力」,各個候選人莫不挖空心思以醒目的文宣來突圍,藉以博得選民的青睞。不到一百公尺的路旁招貼著令人費解的競選看板,以圖為例,李大華為何著家居服抱著和林志玲家的 coffee 一樣的小狗入鏡?郝龍斌為何打著領帶和一身勁裝的秦儷舫同持加油棒?還有怎麼不見參選人照片的廣告呢?

 

原本在「火大了」看板之前是李慶元與郝龍斌手握拳頭互相加油,並輔以「兩條好漢」為標題的照片,說實在地,兩個有點年紀的男人心手相連的模樣,夾在帥哥歐陽龍與美女王欣儀中間還真是不怎麼悅目,果然不負以打扁為志業的盛名,在周占春審判長於 12 5 宣判前總統陳水扁第二次金改案無罪時,火速地發揮其靈敏的體察民意嗅覺將「兩條好漢」換成「火大了」的新版廣告,好樣的!李慶元,就屬你的看板最吸睛!

 

「火大了」以文字圖形化的表現方式呈現,是訴求極為明確的成功廣告,火紅的看板上有著粗鄙與冒犯視覺的造型文字,無疑地是要刺激綠營的神經,宣洩藍軍的忿怒,從設計上可窺探出參選人對此判決怒不可遏,暴跳如雷、氣急敗壞的模樣。相較於抗議司法審判的不公,市議員如能更專注於市政的監督與議題會比較符合選民對其「本業」的期待,李慶元是有著專業素養的現任議員,無需一再消費陳水扁以激化藍綠的對立,吸引某特定的選民,這是兩面刃的廣告操作手法,就不知「扁維拉」這次的救援行動是否能續傳捷報呢?

 

 

延伸閱讀:版面編排第十講—文字圖形化

 

 

KMT_4.jpg 

update:11/19/2010

 

一面招貼換三次版本,選前一周居然「改版」打起告急牌來了,真讓選民目不暇給,著實替兩旁依然故我的同黨參選人捏把冷汗啊,面對如此戲劇性的搶票動作,你們還能游刃有餘似地從容以對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