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spard-et-lisa_1.jpg 

卡斯柏與麗莎  

Gaspard et Lisa

文:安.居特曼

圖:喬治.哈朗斯勒本

A Rencontre 不打不相識

 

 

 

 

 

 

 

 

 

 

 

 

 

卡斯柏與麗莎是是兩隻長得像兔子的小狗,由居住在法國的安.居特曼 (Anne Gutman) 與喬治.哈朗斯勒 (Georg Hallensleben) 夫妻共同創作的系列繪本,全書以簡單的語句法鋪成,輔以鮮麗的原色彩與大膽的平塗筆觸,創作的技法近似可愛版的「野獸派」風格,從繪本衍生到文具與日用小物都掀起收藏的熱潮。

 

故事是敘述麗莎轉學到卡斯柏的學校,剛開始卡斯柏非常介意大家把他們誤認為兄妹,因而對麗莎不甚友善,但一場分在同組的賽跑卻促成兩人不打不相識的契機。麗莎因飛快的跑步速度得到優勝,從此讓卡斯柏刮目相看而拋開成見,成為一同讀書一同吃午餐的好友。末了麗莎還用她的藍圍巾交換卡斯柏的紅圍巾,兩人成為「交換圍巾的兄妹」,從圖中可以感覺到麗莎是蠻強勢的女生呢!

 

gaspard-et-lisa_2.jpg 

左圖:大打出手交換圍巾前

右圖:成為好友交換圍巾後

 

延伸閱讀:野獸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