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s-maries_1.jpg 

夏卡爾-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

Les Mariés de la Tour Eiffel

1928、畫布.油彩、89.3 x 117 cm

Benesse Holdings, Inc.

 

夏卡爾 (Marc Chagall 1887-1985) 為猶太裔俄籍的畫家,作品深蘊著如夢境的奇幻構圖,近似「超現實主義」與「象徵主義」的風格,但畫家本人並不認同此種界定而自述:「我的繪畫是寫實的…」,創作領域涵蓋詩集、繪畫、插畫、舞台設計、陶藝、彩繪玻璃等,被視為二十世紀初現代藝術的傑出大師之一。

 

「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描繪著新婚愛侶〈夏卡爾與貝拉〉親密地相互依偎於窗前的一隅,綠精靈般的花仙子飛進屋內送來了祝賀的花束,從窗外可以眺望到遠處的艾菲爾鐵塔,與粉紅的天際和墨綠色的枝葉相互交錯,呈現詩畫般的情境,取代綠色草坪的是有如舉行婚禮時的紅毯,鮮麗的色彩讓整幅畫作洋溢著幸福的氛圍。夏卡爾的作品是天馬行空與跳脫常理下的發想,釋放心靈的桎梏,任由意志自由地飛翔,讓「愛情」的主題如歌般的被頌吟。

 

 

les-maries_2.jpg   

 

延伸閱讀: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