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man-holding-a-fruit_1.jpg 

高更-手握水果的婦人;

妳往何處去?

Woman Holding a Fruit;

Where Are You Going ?
1893
油彩.畫布、92.5x73.5 cm
聖彼得堡艾米塔吉博物館

 

 

 

 

 

 

 

 

 

 

 

 

高更  (Paul Gauguin 1848-1903)  是法國後印象主義畫派的重要人物之一,原本是股票經紀人,直到 1885 年才開始繪畫創作,從未受過正統學院的陶成訓練,也違反了繪畫的傳統法則,卻以造型、線條與顏色樹幟極為鮮明的獨特畫風。作品呈現幾近平面式的構圖,強烈而大膽的平塗用色與刻意的輪廓線條,不採明暗對比與遠近技法的鋪成,充滿著狂放的不羈風貌。

 

開創高更繪畫高峰的另一契機是移居大溪地,島上的生態環境與居民的起居作息,運行著人與自然的合諧共生,其原始而樸質的異國風情賦予畫家全新的創作靈感。畫中的婦人狀似拿著剛從樹上摘下的水果從觀者的眼前走過,黝黑的膚色對映著腰間鮮麗的圍裙,不經意的凝望與泰然自若的神情,猶如日常的片段剪影。溫暖明亮的色感、席地而坐的婦人與扶疏的花木,緩行流洩著熱帶島民的優閒生活步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