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mine_1  

 

214 情人節賀卡烘焙手扎:鬆餅篇

 

我喜歡烘焙,也樂於應用美術所學將點心予以包裝或視覺化與朋友分享。手邊有台圓形造型的鬆餅機,是我平常製作贈禮點心的好幫手,完成的鬆餅經過稍加包裝之後頗受好評;其實只需簡易的工具、材料與些許的時間,依照著市售鬆餅粉的配方進行製作,幾乎是不會失敗的。對想嘗試為親友製作點心的新手而言,鬆餅是理想的入門選擇。

 

愛心是情人節應景點心的定番造型,使用餅乾模壓出的格紋心型鬆餅,無須其他配料的裝飾,就具有高雅點心的存在感。我喜歡在點心中加入香蕉與堅果,那是具有魔法的配方,因為每逢我告知受贈者口味之時,明明是好端端地密封在袋中的點心,然而多數的人當下還是會拿近湊著鼻尖聞香,那種近乎反射性的可愛動作是對贈禮者最佳的謝意表現呢!

 

  

steps_1-3  

將心型餅乾模置正於斜紋呈現狀的鬆餅之上,即能壓出對稱的菱格紋。我常用的是含糖量極少的日本製鬆餅粉,因而可視對甜食的喜愛程度自行添加楓糖漿、蜂蜜或果醬等。圓形鬆餅固然很討喜,但愛心卻更具有主題性,不仿奢侈一下用在特別的日子,那壓模之外的就留著自己享用吧!

 

 

 

steps_card       

有時會視照片所傳達的意象來考量卡片的設計風格,這張照片有著懷舊雅緻的氛圍,覺得很適合以外文甜點書的方式呈現,於是將照片裁切成書籍封面的規格。

 

 "Be Mine" 是使用 Annabel Script 字型Mine 部分的小點則是用dingbats 的心型字符疊上的。

 

 

延伸閱讀

214 情人節手工巧克力賀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