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1  

時尚節慶包裝設計中秋節篇

 

本次的中秋包裝盒設計是延續前一單元聖誕節篇作品的製作方式,使用同一展開圖的概念加以變化即能完成不同主題的風格包裝。月兔中是中秋節中的主角之一,只要運用簡單的幾何圖形與步驟即可完成雛形外觀,當然可愛的兔子造型打洞器也是製作標籤與卡片不可或缺的好工具,不僅適用於中秋節與復活節,也是動物造型製作中僅次於貓狗的主題要角。

 

完成的三角包裝盒可置放蛋黃酥,小兔造型則可裝入鳳梨酥

02_2  

02  

  

rabbit-head_steps_1.jpg    

 

小兔臉部製作步驟AI軟體繪製)

 

1. 使用橢圓工具畫出臉型

2. 使用橢圓工具畫出一耳朵時再複製成對

3. 使用旋轉工具將一對耳朵左右各轉15

4. 將臉部與耳朵重疊

5. 畫出梯型圖將其置於臉部下方,再用對齊工具將三部分圖形水平置中

6. 全選圖形後點選路徑管理員形狀模式聯集功能,將成為單一輪廓圖形

7. 使用鋼筆工具中的增加錨點工具,點選圖形最下方之線條後按Delete即可單獨刪除

8. 將完成的臉部左邊旋轉45∘右邊旋轉-135後移至基本盒形的接合處

 

 

rabbit-box_S1.jpg    

 

rabbit-box_S2.jpg    

 

rabbit-box_2.jpg    

因為是正方形的造形,使用A4尺寸的美術紙輸出時,儘量把圖形移至邊緣處可留下部分完整的紙張供小型剪貼使用。

  

03  

04  

包裝盒設計所使用的材料:三角盒形使用A5立體菱格紋美術紙來營造典雅的質感,以英文塗鴉的紙膠帶與玉兔吊卡裝飾,避免侷限於傳統的中式風格設計。

 

 

 

延伸閱讀:

完整的展開圖與製作步驟請參考 時尚節慶包裝設計─聖誕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