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_hallwoeen_comp_1  

時尚節慶包裝設計萬聖節篇

 

本單元是時尚節慶包裝設計系列的第三彈亦是延續第一單元聖誕節篇作品的製作方式使用同一展開圖的概念加以變化所完成的萬聖節包裝盒設計。萬聖節的主軸發想就是搞怪逗趣―南瓜、巫婆與小精靈等都是易於應用於設計的素材,一般咸認trick or treat「不給糖就搗蛋」是屬於小朋友的活動,但享受節慶的歡樂感是不應該有年齡的侷限,將此單元的萬聖節糖果盒設計與擁有童心的成熟大人分享。

 

 

02_hallwoeen_comp_2  

三角盒形使用A5尺寸黑色美術紙做出類似巫婆帽的造型,飾以外文塗鴉的紙膠帶,盒型製作法請參考文末處。

 

 

03_hallwoeen_comp_2  

 不同款式的臉部表情,增添包裝盒的喜感設計

 

 

04_pumpkin_head_steps_comp.jpg  

 

南瓜頭部製作步驟AI 軟體繪製)

 

1. 使用橢圓工具畫出1/3頭型

2. 複製成對並列

3. 再複製一個將其置中並列

4. 全選圖形後點選路徑管理員形狀模式聯集功能,將成為單一輪廓圖形

5. 使用選取工具調整南瓜圖形至適當的造型尺寸

6. 使用矩形工具畫出梗部造型,再用旋轉工具將其旋轉15畫出梯型圖將其置於頭部下方,再用對齊工具

6. 將三部分圖形水平置中

7. 再次全選圖形後點選路徑管理員形狀模式聯集功能,將成為單一輪廓圖形

8. 使用鋼筆工具中的增加錨點工具,點選圖形最下方之線條後按Delete即可單獨刪除

9. 繪製不同的臉部表情後置放於頭部之中

  

 

05_1_pumpkin-box_basic.jpg  

 

 05_2_pumpkin-box_2_blackline.jpg     

 

將完成的臉部左邊旋轉45∘右邊旋轉-135後移至基本盒形的接合處,因為是正方形的造形,使用A4尺寸的美術紙輸出時,儘量把圖形移至邊緣處可留下部分完整的紙張供小型剪貼使用。

 

 

 

06_pumpkin-box_color_line.jpg  

 

使用橙色的美術紙輸出依外型剪裁完成後,再使用劃線筆畫出摺疊線後即可組合。

 

  

 

07_punch_pumpkin.jpg  

南瓜造型吊卡是使用瑪莎史都華 (Martha Stewart) 的品牌造型打洞器可愛的造型是手作族的夢幻收藏逸品,將印有臉部的橙色美術紙平貼於黑色美術之上,雙面的色彩可增加小吊卡的質感。

 

 

 

08_mt_tape.jpg  

裝飾包裝盒所用的黑色系紙膠帶—線條與塗鴉文字充滿時尚流行感,是不敗的基本款素材。

 

 

 

延伸閱讀:

完整的展開圖與製作步驟請參考時尚節慶包裝設計—聖誕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