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ton_giftbox.jpg    

聖誕節包裝設計  — 牛奶盒造型禮盒

 

I'm dreaming of a white Christmas, just like the ones I used to know… 每當這首《白色聖誕》White Christmas 經典歌曲隨著音樂的流瀉播放之際腦海中不經意就會浮現出白雪皚皚的場景,這一如同牛奶般無機質的純淨色彩,溫潤了心靈的寧靜感。本單元禮盒製作即採用白色的美術紙為本體用紙,同款紙張的杉樹造型圖樣,洋溢著雪白螢光的聖誕風格,在封口處則變換不同的應景素材還原佳節的色彩屬性。

 

 

template_A4.jpg  

 

folding.jpg  

牛奶盒的再利用是常用的手作素材之一,其製作步驟超乎想像的簡易,使用A4規格的美術紙,依展開圖繪製,用摺線筆先行壓畫折線處以便於接續之摺疊,建議在黏貼處使用捲軸雙面膠帶〈豆豆彩貼〉,採部分黏合後再完整黏貼。紙張用料並不需要因遷就折疊而無端浪費,近乎完全的使用禮盒成品約為150 x70 x70 mm 大小。

 

seal.jpg  

wrapping_1.jpg    

封口處不同的造型設計就如同高掛於純白聖誕樹上的星星飾物,不論是繫著白色緞帶的蝴蝶結、紅白相間的束帶、聖誕相關飾品或是針葉狀的綠色植物,儼然地成為禮盒包裝上的亮點。

 

tree-punch.jpg

此款杉樹造型打洞器有別於傳統工整的聖誕樹外形,即使用剪刀∕美工刀也不難裁切出理想的外型,只要使用與紙盒相同的美術紙,平貼後就能呈現《打凸印刷》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