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ll-pattern.jpg    

 

Cath Kidston 經典圖案四方連續圖法 

 

從網站下載的圖案如果是單元圖形,即可以運用製圖法上的「四方連續圖法」來無限延伸圖形面, Cath Kidston wallpaper 下載點處有些適合的圖形可提供練習製作,按照本單元的簡單製作步驟即能完成包裝紙或壁紙的設計圖,可將圖檔保留成私人的美麗花紙收藏,往後即能成為製作各項紙藝作品的素材。

 

四方連續圖製作法

  1. 下載維度較小的檔案會比較適合接圖(圖例為 rose white 800 x 600
  2. 使用 Illustrator 軟體,將檔案設成 A4 ,置入圖形後複製成雙,全選圖形後開啟視窗路徑管理員對齊垂直齊上功能鍵對齊兩圖形,點選右圖後用鍵盤上下左右的鍵往箭頭方向移動直到兩圖形藍色參考線重複的相交處。
  3. 群組圖形後再行複製,善用路徑管理員的對齊功能與群組方式即能完成四方連續圖法的製作
  4. 將圖形佈滿於設定的格式上彩色輸出後的 A4 紙張上四邊各會有約 5mm 的留白

 

 

rose-white_steps.jpg    

 

 

rose-white_full-page.jpg  

 

Cath Kidston wallpaper下載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