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_4.jpg Delphic-Sibyl_detail.jpg

 

米開朗基羅-德爾菲女先知

Delphic Sibyl

1509濕壁畫(西斯汀教堂拱頂畫局部)

羅馬梵蒂岡西斯汀教堂

 

米開朗基羅 (Michelangelo 1475-1564) 是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集畫家、雕刻家、建築師與工程師於一身的天才藝術家,尤以西斯汀教堂的拱頂畫最能展現其驚人的毅力與才華。米開朗基羅自認擅長的是雕刻,因對手的誣陷而勉為其難地接受教宗所託而繪製教堂的拱頂畫。四年的創作歲月裡無視旁人的冷嘲熱諷與詆毀,仍以天縱英才之姿與無比的堅忍毅力開創出石破天驚的繪畫新風格,氣勢磅薄的作品不僅榮耀了上主的聖殿也為自己在畫壇贏得了輝煌的聲譽。

 

格瑞納達 (Grenada) 是拉丁美洲島國,這是慶祝米開朗基羅誕生500周年所發行的系列紀念郵票之一。大師筆下的男女一般均是以充滿肌理張力的體態美感呈現,德爾菲女先知則因其秀麗的臉部輪廓、柔滑的包裹頭巾、幾近驚愕無辜般的張望眼神與微啟的口唇而被譽為拱頂畫中最美麗的人物。

  ceiling.jpg Delphic-Sibyl_1.jpg

 

 

 

 

 

 

 

 

 

 

 

 

  西斯汀教堂拱頂畫局部 1508-1511

 

 

M_2.jpg M_3.jpg

 

   格瑞納達(Grenada)-慶祝米開朗基羅誕生500周年發行之紀念郵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