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n_1  

Poladroid 拍立得照片效果─烘焙手扎:小餐包篇

 

儘管數位相機不斷地創新機種,但還是有對拍立得相機相當情有獨鍾的發燒友,其特殊的相紙與色澤頗為相似LOMO 的攝影氛圍,隨拍隨洗即看的功能亦符合現代人的自拍風潮,但昂貴的底片價格總是令人怯步,尤其是拍出閉眼照時就更令人為之氣結!何不妨試試從Poladroid 拍立得官網下載免費應用軟體來體驗一下,只要使用電子檔圖片即可營造出相似的效果呢!

 

麻煩的麵糰製作交給麵包機之後,就有較多的餘裕用來拍照做紀錄。原本是使用數位單眼相機拍攝的,畫質清晰也頗有主題性,但為了要呈現手扎的風格,還是使用拍立得照的方式較為貼切,並在空白處填上麵包名稱與材料使之更具有紀錄的功能性呢!

 

 

comp_1  

開啟 Photoshop 軟體,置入小餐包的照片後,依拍立得的尺寸裁切成方形備用,因為這個軟體會讓照片變得較為暗沉,所以使用「曲線」功能提高亮度。

 

 

comp_2  

 

安裝從拍立得官網下載的軟體,開啟應用程式後即會出現拍立得相機的圖像,將相片拖曳拉入相機底片處後會發出快門喀嚓的聲響。

 

 

 

comp_3  

 此時照片就像傳統的底片一般會慢慢地顯影。

 

 

 

 

comp_4       

 

請務必等到發出音樂聲響後才算完成,此時照片右下方會出現紅色圈狀圖,在圖片處按滑鼠右鍵會出現Show me the file in finder ,就能找到儲存在「我的圖片」中的照片了。

 

填上麵包名稱與使用的材料字樣,並在圖片上方處以紙膠帶圖樣黏貼,顯得更有手作的隨性感

 

 延伸閱讀:

拍立得軟體下載官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ngtw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